Title: 學前資優幼兒自然領域課程設計

Abstract: 本文旨在藉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所進行的學前資優幼兒多元智能與問題解決充實方案中自然領域課程實驗教學,分享對資優幼兒進行自然教學的實施理念及教學設計。 教師在進行自然課程的教學前,應以多元資料評估幼兒的特質並建構與幼兒互動的物理及心理環境。使幼兒可以在貼近生活經驗課程中,開發自身的優勢能力、思考、自己動手做、想像;在主動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運用習得的科學技能,以個人偏好的智能風格展現學習成果從而建構「自己的」科學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