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出席第九屆世界資優兒童會議見聞

Abstract: 本文記敘作者於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二日在荷蘭海牙參與第九屆世界資優兒童會議的大會情況,和作者本身的感想,以及作者印象深刻的演講內容。此次會議主題為「明日之秀:資優兒童的社會與人格發展」我國出席團員計45位,人數僅次於美國。荷蘭籌辦此次會議極積極用心,許多國際知名的資優教育學者均出席參與。本次大會演講及論文發表場次約四百多篇,計有專題主講、報告、座談、研討、展示及海報等六種形式。我國發表的論文總計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