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與情緒困擾

Abstract: 資優生與普通學生一樣‚存在著情緒困擾問題‚至少根源於三方面: 1.情感方面: 部份資優學生需要發展積極自我概念‚ 以穩定情緒。 2.智力方面: 需要得到他人認同‚以充份展露才華。 3.工作表現上: 高智力引發的學習困擾問題‚致使成績低落‚ 喪失自尊心、自信心。本文從七部份來探討五類型的資優生: 順從型、叛逆型、隱藏型、自暴自棄型、學習障礙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