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北市國小資優教育現況及其問題探討

Abstract: 北市參與國小資優教育實驗的學校有中山、西門、市立師專附小、日新 及三興等五校,前三所是集中式,後二所是分散式。作者除把各學校目前的 班級數、學生數及教師數列成表格外,並就資優教育的目標、沿革、教學方 法、輔導、進修等方面分述其現況。集中式及分散式教學,其得失利弊互見,作者從學生、師資、班級型態 、招生、課程及教材教法、教學活動等方面,探討此二種教學型態的共同問 題及個別問題,冀收針砭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