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迎接未來

Abstract: 本文乃就許多學者的研究,略述影響成年人與兒童學習的因素及差異,包括速 度、智力、身體反應、價值、興趣、人格等各方面。由於成年人與兒童在學習上有所差異,因此教導成年人的方法應當有別於教導兒童。作者認為教導成年人一般可應用 下列方法:了解成年人的學習需要或動機,學習環境要安適,運用鼓勵和獎賞,以及 運用成人的舊經驗,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必須尊敬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