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批判思考能力之探討

Other Titles: The Study of Critical Thinking

Abstract: 本文主要目的在於探討「判斷思考」的意涵,為了讓讀者能對這一主題有較深入的瞭解,本文將逐一剖析判斷思考的意義,它的功能運作,哪一種人具有判斷思考極 其對人類的貢獻。同時也將探索批判思考在中國發展的過程及可能阻礙中國人批判思考發展的因素。本文的最後,我們將探討怎樣的學習環境、學習策略有益於批判 思考的養成,同時在培養批判思考時應有的態度及共識也將有一番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