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區國中資優學生甄選的新方式

Abstract: 本文說明北區國中資優生甄選的新方式為:1.初選:各校實施團體智力測驗及學業成就測驗,取前百分之十的學生進行複選。2.複選:實施高級瑞文氏 推理測驗、數學及科學性向測驗及個別智力測驗(由各校之二位輔導老師受 訓後施測)。3.加權:將各項成績加權後,排定名次。4.審議:由大學輔導委 、教育行政人員及學校三方面審議。5.家長同意:學校造冊報送教育行政及輔導單位核備。甄選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