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由MAS 模式看記憶策略的教學

Abstract: 自布魯納在1966年發表了「教學理論之建立」一書後,教學歷程中「如何教」及「如何學」的問題逐漸成為教學[ 理學的研究重心。當今的教學心理學莫不從實徵性研究中去收集教學歷程中的各項影響因素,以期作為促進有小教學的根據。本文以後設認知中的後設記憶為主要探討主題,希望透過這個MAS模式的介紹,了解後設記憶與記憶表現之間的關係。並將此關係家裡類化到其他教學歷程,提供給教學者在教學設計時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