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家長們,不要忽視你的力量

Abstract: 當資優兒童漸多的同時,資優兒童的家長當然也隨之增加,身為資優兒童的家長 也是資優教育的推動力量來源。因此,這些家長們應重視自己的一份力量。美國在二 十多年前即已由資優兒童的家長們組成「資優兒童學會」協助資優教育的發展,結果 成效顯彰。因而,本文作者特譯此篇與美國「資優兒童學會」有關的文章,刺激國內 類似此組織的形成,且以資優兒童學會發展的經過,提示12個注意事項: (1)要謹慎 第一步 (2)爭取教育同伴 (3)確定目標 (4)建立法規與制度 (5)選擇領導者 (6)評鑑 (7)發揮個人全部的力量 (8)增加志願者 (9)做一個活躍的資優擁護者(10)勿以錢能解 決一切問題(11)機構應永不靜止(12)常舉行具建設性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