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聯考壓力下的資優教學

Abstract: 資優教學既要兼顧升學領導教學的情況,也企盼學生充分發揮潛能。作者提出其教學作法:(1)分組報告及設計投影片一分組在課餘製作投影片,針對課文中基本內容加以討論。(2)自由聯想式分析試題一檢討考卷,進行腦力 激盪術。(3)科學挑戰卡的設計一各組同學針對教材內容或科學新知,設計問答或圖畫謎方式。文後附有資優生對科學挑戰卡的實施反應情形之問卷調查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