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第九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報告

Abstract: 世界資優兒童協會亞太聯盟每兩年一次的國際會議,今年由臺灣第二次主辦,自7月31日至8月4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與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為期五天之第九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本次大會吸引來自18個國家╱地區學者專家、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共計551人參加,在大會主題「超越均等、兼容殊異」下,共同研議亞太地區資優教育現況及未來發展、潛能開發的重視及喚起社會關懷弱勢學子的資優潛能。大會除學術交流與研究發表外,安排許多社交活動如記者會、文化表演、圖書教材創意展示、學校╱文化參訪、頒獎、會後旅遊等活動,增添學術界及社會人士溝通資優教育理念與經驗交流機會,並促進臺灣與國際資優教育觀念的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