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與資優學生父母諮商的一個有效模式

Abstract: 在資優教育中,父母參與資優兒童的教育可能是一股積極而重要的力量。為了讓父母有效的參與資優教育,本文提出一個父母與學校合作的模式,以便促進資優教育的發展。為使父母有效的參與資優教育,學校人事上的合作和支持乃是必需的。本文也提到學校各級人員(如教師、行政人員)如何與父母溝通,而最重要的是特別強調學校諮商員和資優兒童父母間的協調合作。本文所提出的模式不僅可以作為資優兒童父母參與其子女教育的參考,也可提供學校諮商員明確的指引,而使他們能主動的參與資優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