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出席歐美兩項國際資優教育會議紀要

Abstract: 一.第三屆歐洲資賦優異會議歐洲資賦優異協會(European Cancil for High Abulity;簡稱ECHA)成立於1987年,本屆於1992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德國慕尼黑市舉行,ECHA的宗旨在為資優教育工作者及研究者,心理學家,家長及資優者本身建立溝通網路,以促進資優者的潛能發 展並俾益社會。 二.美國資優兒童協會第39屆年會 美國資優兒童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Gifted Children;NAGC)為美國主要之資優教育專業組織。此次大會在洛杉磯市威士汀大飯店舉行,為期五天(1992年 11月4日至8日)。大會在會長Dr. Babara Clark的致辭中展開序幕。她提到未來一年 NAGC努力的方向是:一.重建學校及教育體系;二.學習評量和課程標準的訂定; 三.發展和運用課程與教材;四.在課程中溶入世界觀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