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由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談我國高中物理資優教育之展望

Abstract: 分述如下:高中物理資優教育概況:現行對高中科學資優學生的輔導計畫;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國際科學展覽和全國高中生數學及自然科學能力競賽。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選訓計畫:計畫目標、組織、選拔 流程;1994年和1995年國家代表隊初選、複選成績比較。我國物理資優教育的檢討和展望:目前已具有「普遍開辦」和「數量」的 優勢下,若能從「品質」上研究改進之道,則遠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