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讓我們一起來關心資優學生的資源教室教學

Abstract: 本文即是作者們經實際採訪後,所歸納出現行國民中小學資源教室的措施 及所面臨的問題。在國民中學方面有兩種:一為學生所有課程都在一般班級上 課,而利用自習課、週會及聯課活動時間至資源教室,作加深、加廣的教學活 動。另一種係為單科資源教室教學,學生某專長學科皆在資源教室上課,其他 學科及活動則在一般班級上課。在國民中小學方面亦分兩種:一為以發展國語 、數學為主,另一為以發展自然、數學為主。參觀了數所中小學資源教室後發 現了四個問題:(1)部份學校資源教室與普通教室無殊(2)資源教室設備有待加 強,工具書及期刊缺乏(3)資源教室內沒有特別為師生設計的個別交談場所(4) 資源教室的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