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賦優異學生的教育問題探討

Abstract: 對資優教育的實施,作者提出其看法如下:(1)在學制上採彈性措施一羅傑與楊柏因的明顯對照下,可知國內教育僵化,缺乏彈性;(2)重視因材施教 的教育方法一各級學校教師認真教學輔導,對學生作深入了解,並依循一套公正精確的評鑑制度來選取;(3)了解資優教育的特徵一有加速制教學、特別 級教學、充實制教學等方式;(4)溝通家長對資優兒童的觀念一除了客觀的測驗工具外,家長必須對子女的行為多方觀察。大致言,資優兒童有以下特徵:語文表達能力強、閱讀興趣高、深思好問等。作者並對今後資優兒童努力方向,有以下建議:改正家長對孩子態度的偏差、教育制度銜接的突破問題、資優學生的鑑定問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