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何思考?

Abstract: 本篇續上期係介紹策略思考-L 遊戲,此遊戲符合材料簡單又能以高度技 巧來玩的原則。每一玩者各有一L 形板,兩人共用的遊戲底板的4×4的小方塊 所形成的正方形板,由於L 形板底板移動的可能性太多,因此需要玩者的高度 思考及技巧。文中對L 遊戲的遊戲規則有詳細說明。此一活動共有五日課程及 附有圖示說明。本文介紹第一、二天的問題及其可能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