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資優兒童學會」簡介

Abstract: 「美國資優兒童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gifted Children)于 1946年由Dr‚RuthStrang 和Miss Pauline Williamso 所創。其宗旨為求瞭解並 引導資優兒童,以發展最大潛能,由充實自己而助益於大眾。該學會成立後 ,獲各方人士之響應,以研討會、研究、教學計畫、獎學金提供及出版品等 方式,推廣資優教育理念,並促進資優者的生長、發展及藝術、人權發展。 作者並於文中提出該學會給資優兒童父母及教師的建議,俾使此二影響資優 兒童最鉅著,達成最大助益資優兒童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