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出席第六屆世界資優兒童會議報告

Abstract: 本次會議於1985年8月5-9日在德國漢堡舉行,有47個國家約一千人參加,而我國 的代表團有21人。此次會議的主題為「資優又十年-繼續的世界性挑戰」,其主要活 動內容有:(一)三百餘篇論文宣讀,其中我國佔四篇。(二)七場主題演講,其中最有 創意的是蓋列格的「智能生產產力模式」及艾森克的「智力的生物學基礎」。(三)史 坦利介紹加速學習DT-PI診療教學模式。(四)Meeker提出一篇長達23年的資優生追蹤研 究報告。(五)Richardson Study報告發表,此報告由June Cox主持,所有資料彙成 Educatign Able Learners:Programs and Promising Practice一書,其內容具體指出 各種方案的優缺點和在什麼情況下最適用。(六)Renzulli的資優生之充實性活動設計 研討會。不過,此次會議的最大特色是第一次出現中國大陸的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