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未來學課程在國小社會科的應用

Other Titles: Future Studies Curriculum in Social Studies: As Example for the Sixth Grades Students

Abstract: 依目前現行國小社會科課程標準將未來學的課程設計理念融入,提到課程設計的架構以及教學設計的舉例,透過未來學四大階段共計有以下活動:(一)考慮未來有 「地球村的形成」(二)想像未來有「小空間大容量」「生物聯合國」「自然的危機」與「科技上的進展」(三)選擇未來有「給未來的信」「理想的社區」(四) 建立未來的「理想的生活」「團結力量大」「徵召地球保衛軍」「美麗新世界」,結語並有試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