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課程設計

Abstract: 本文是幾位國小教師在接受市立師院資優師資訓練班時所設計的教學單元,每單 元皆包含下列各部分:(一)適用年級及教學環境。(二)教學動機、目的,與資優課程 的相關性及可運用之社區資源。(三)教學目標、教學活動內容。(四)評鑑方式。(五) 教學資源。有關課程的重點為:(一)如何建立我們的社區。(二)圖書館。(三)作文。 (四)族群和群落。(五)大家來慶祝端午節。而教師可依據學生的需要彈性採取其中的 活動作為教學的參考,不過,須注意這些單元設計也適用於一般能力以上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