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看!我們的身體在說話

Abstract: 身體可以傳達無可言喻的訊息,唯有當自己是身體的主人才能掌握這獨特且重要的「識取能力」。本文主要是「學前幼兒多元才能發展方案身體動覺專長」課程設計和教學策略理念的分享。文中除了支持迦納(L. Gardner )提出的多元智慧理論,強調身體動覺的重要性之外,同時也希望教師能在課程設計和教學策略中,引導學生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建議教學時能善用學習環境的拓展、教具的多元應用以及自己本身角色的轉換,以提升教學成效。凡事改變才能發現許多無限的可能,許多創意就在我們身邊,不要因錯誤的學習方法讓身體僵化、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