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Renzulli 全校性充實課程模式對九年一貫課程之影響

Other Titles: The Impact of Renzulli's School Enrichment Model on Nine-Year-Integrated Curriculum

Abstract: 本文旨在探討Renzulli全校性充實課程模式對於資優教育與九年一貫課程 之間的關係,首先介紹全校性充實課程模式與九年一貫課程的核心理念,接 著分別就兩者之間的特點作簡單的分析比較與討論。經過簡單的介紹及分析 比較後發現,全校性充實課程模式的理論基礎與九年一貫課程的本質有異曲 同工之處,若全校性充實課程模式可廣泛的應用在普通教育中將會嘉惠更多 的莘莘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