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發展智力結構的教學策略

Abstract: 本文介紹Guilford的SI模式,MEEKER用SOI模式稱之。其結構分為三方面:一、運 作層次,二、產品層次,三、材料層次。運作層次分成覺知、認得、發現、瞭解、輸 入記憶(短期記憶)、和保留記憶(長期記憶)等六項。材料層次分成親象、聽象、 符號、語意和行為等五項。產品層次可分單位、門類、關係、系統、轉相、及含義等 六項。本文另外說明GUILFORD反對一般智能,並認為歸納、演縯、類比、及評鑑思考 等字可捨去不用。最後,提出別人對GUILFORD六項批評。(本文為七十九年暑假系列 資優教育研討會講稿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