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家長眼中的資優教育

Abstract: 本文是四位資優學生的家長就親身體驗資優教育後的感言。他們提出下列的意見:(一)行政單位應擴大資優教育的預算,改善教學環境和加強師資訓練。(二) 教育人員必須具有專業知能和工作熱忱,了解資優生的特性賦予適當的責任感。 (三)資優教育的重點為與升學壓力調適、強調人格的陶治、學生獨立能力的培養, 以及個別差異的注意。(四)資優學生父母之責任為關心孩子的課業、選擇課外讀物、輔導孩子做專題研究、滿足好動的慾望、常與老師聯繫、善用各種機會教學,及鼓勵孩子多看、多聽、多想和多做,使其邁向獨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