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獨立研究過程的紀錄

Abstract: 本文介紹四種獨立研究的記錄表格,包括:教師用獨立研究記錄表、學生筆記本、獨立研究記錄表、及教學摘要表。前兩種表格記載每位學生的進度,學生筆記本包括和研究有關的想法及重要資料,獨立研究摘要表是每位學生獨立研究的綜述。教 師透過幾種記錄表格,作有效的記錄,教師才能清楚的掌握每位學生的狀況及特點, 在這套系統中,包括學生本身的記錄,一則可訓練學生整理與計劃的能力,另則也可減輕教師的負擔,在和家長或其他教師說明學生學習狀況時,更有了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