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造思考的概念

Abstract: 本文中作者介紹有關創造力研究和測驗創造思考的常用工具-羅夏克墨漬測驗和圖書補充測驗,並提出相關研究資料對創造力的界說及其人格特質,以及研究方法。文中深入淺出地說明其有創造思考者和一般人的差異,並強調具有創造力者對人類幸福的助益。從實例和圖表的分析可以得知創造思考的重要性。創造是一個人對世 界挑戰性的事有能力去擔負,對成功的目標抱有信心,對許多疑問會試圖去找出答案 來,設法去達到一般人所不能達到的目標,去表達一般人所不能表達的意念。有效地運用個人的心智是創造思考和智力高的個體所共有的條件,也是人們其同的期盼,期盼自己的成就能造福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