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眾說紛紜話資優

Abstract: 本文係由資優生訪問資優生,資優班教師,中途退出資優班的資優生和資優班的家長對資優教育的看法。資優生認為在資優班上課的優點是幾位同學接受一位老師的指導,可以較快學會課程內容,而且獲得許多補充教材;而測驗卷由老師自編,題目較為靈活。其次,有更多親手做實驗的機會;另外甄選的方式還算公平。不過,學習 的時間較多,所以比較累。資優班教師則認為資優生的學習態度尚好;但是,實驗室太小,而實驗器材也不齊。至於資優班家長則認為子女入讀資優班是良好發展的機 會;並盼資優教育未來發展的方針是著重專才訓練、有計畫地由小栽培到大,及聯考時免考社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