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省立台中師院附屬實驗國民小學數學科補充教法教材及心得報告

Abstract: 本文作者介紹該班使用的數學科補充教法教材,並有補充教材示例錄於後。作者 說明教學方式:部分時間集中,每週二節,利用團體活動時間,每節四十分鐘,每週 共計八十分鐘。教學原則乃以兒童為主,注重個別差異,提供富於挑戰性的題目,加強錯誤訂正及擷取個別化教學的精神。教材方面的一般原則,除配合教育部領訂之現行課程標準,視需要加深加廣,並 顧及兒童的學習興趣及心理因素的發展,以及注重數學課程組織之系統,裨益課程之銜接。特殊原則方面則依各年級的興趣及目標而有所安排。作者最後表明此補充教材的應用狀況及遭遇的困難,並將教學心得藉此予以抒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