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賦優異實驗班課外活動輔導

Abstract: 課外補充有助於資優學生特長的發展,其方式有二:(一)課外活動,使資 優學生在團體中求發展;(二)利用課外作業,求個別發展。基於上述二種方式 ,台北市忠孝國中於學期初將資優班學生分為自然科及社會科兩組,以「教 學生表演,並看學生表演」、「把被動的接受,變成主動的自學」、「激起 學生創造性的思考」、「鼓勵學生考慮整體的問題」為原則,利用課外活動 ,輔導學生進行課外研究。本文介紹其中兩組的研究主題,及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