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忠孝國中資賦優異實驗班教學概況

Abstract: 忠孝國中資優班的教學特別重視加深、加廣及啟發式的原則,基於這些 原則,各科皆有其配合之作業。為提供學生優良的學習環境,學校將資優班 教室分配在圖書館旁,並在教室另一側設立資優教室。為使學生從做中學, 教師們在課餘時並指導學生從事課外研究一社區「大稻埕」及校內植物的調 查研究。上、下學期皆舉辦教學觀摩會,下學期的數學科觀摩中,包含了「 趣味的魔術方塊變形」展覽及教學展示;英文科觀摩則以操演布袋戲的方式 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