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簡介蘇俄與巴西的資優教育

Abstract: 本文乃有關蘇俄與巴西的資優教育之簡介。於蘇俄的教育中,強調其與美國截然不同,蘇聯的資優教育方案是採特殊學校的型態,故文中即就語言、數學╱物理、音 樂芭蕾舞和藝術、體育、馬戲與雜耍、學科優異少年等特殊學校分別作介紹。至於巴西的資優教育,乃提出幾種不同型態的資優教育方案,如聖保羅市的「未來科學家計 畫」,Minas Gerais冊和Jose Carvalbo 基金會為社經不利的資優生所提供的教學方案以及公立學校的資優充實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