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國資賦優異教育分散式實驗現況之探討

Abstract: 作者綜合第三次國民中小學資賦優異教育研討會結果及平日所見,探討 當前國內實驗分散式之類型一純粹的、折衷的、混合的等三種方式;列表比 較我國與美國喬治亞州分散式資優教育的異同;檢討國內分散式資優教育所 遭遇的難題,最後並鑑別、課程、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議及改進之道。集中式或分散式資優教育,各有其利弊,如何截長補短才是吾人當注意 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