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科學能力測驗簡介

Abstract: 科學能力測驗的編製目的,乃在發展一套客觀評鑑國中學生科學才能的測量工具,其功能則是在測驗學生的科學性向,而非學習成就。該測驗包含了三個分測驗:數學、理化及生物。數學分測驗自成一獨立題本,理化及生物兩分測驗則合為一題本,稱為自然科學能力測驗。此外本文作者亦就其使用上,提出四項須知,對該測驗之有關資料也作一簡略的說明,以供甄選特殊學業能力資優學生時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