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ternberg 智力三元論與後設認知之關係

Abstract: 美國耶魯大學教授Robort J•Sternberg以認知心理學中的訊息處理論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heory﹞為基礎,主張智力的探討應從認知歷程來研究,在1985年出版「Beyond IQ」之後,綜合心理計量學和認知心理學的觀點來探討智力三元理論﹝A triarch ic theory of human intelligence﹞。本文主要就一、智力三元 論的內涵。二、智力三元論與後設認知來作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