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教育方式問題

Abstract: 資優教育的方式有三,(一)加速跳級一有提早入學、跳級、縮短學年及大 學提早入學等四種方式,但其中跳級較適於中學以上學生。(二)能力分組一有 部分時間的能力分組(分散式)、特別班級(集中式)及特殊學校等方式。( 三)充實課程一包括課程內容的「加廣」與「加深」又分別於普通班、特殊班 或針對個人充實其學習課程。充實課程兼具以上兩種方式的優點,並去其缺 點,故較受重視。文末作者提出五點看法以供今後資優教育實施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