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專訪法蘭西斯蓋聶

Abstract: 本文為德國烏姆大學海頓史德格博士訪問資優教育界學者法蘭西斯蓋聶博士是訪談內容。海頓史德格博士針對資優教育當前的研究議題,以及資優教育所面臨到的菁 英主義(elitism)問題,向蓋聶博士提出詢問。除探討這些議題外,海頓史德格博士進一步請教蓋聶博士對發給專業資優教育專家歐洲卓越能力委員會證書 (ECHA diploma)作法的意見。 關鍵詞:蓋聶、資優、菁英主義、資優和特殊才能鑑別模式、歐洲卓越能力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