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分化課程「多重選擇模式」引介

Abstract: 本文針對資優生分化課程之設計,提出Renzulli的三合充實式的理論架構中發展出來的「多重選擇模式」,主要聯結了課程內容及教學策略,就知識及教學技巧之下的五個要項及交互作用下的教學結果,共六個單元,提出可能之選擇。並就「知識」,「課程及教學選擇之概念」,「課程與分化的理論」,「資優特別方案」四大理論基礎加以探討。在面對目標及對象以及教學情境之不同,提供更具體的材料給我們能多加選擇及考慮,使課程發展之交互作用達平衡而完善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