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別具特色的音樂資優教育

Abstract: 古亭國小音樂實驗班成立於民國68年,由師大音樂系與古亭國小合辦。 除一般學科由古亭國小負責教學外,音樂學科之教學及行政則全由師大音樂 系負責。凡將升上四年級而具有音樂才能者均可報考。實驗班學生早上在國 小上一般課程,下午在師大上音樂課,其在器材設備上,堪稱國內音樂實驗 班之冠。目前該實驗班有待探討的課題有:(一)音樂資優班教材編擬問題,(二 )音樂資優班的設置問題,(三)經費問題,(四)家長的參與問題,(五)音樂資優 兒童未來發展問題,(六)學生之生活適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