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雄市資賦優異教育資源中心運作之研究

Abstract: 文旨在探索「高雄市資賦優異教育資源中心」(以下簡稱「高市資優中心」)運作之現況分析、服務成效評估及未來發展方向。本研究對象包含有253位學校人員 及9位專業人士。採取質與量兼顧的做法,藉由問卷調查及專業人士質性後續訪談方式,得出研究結果,並提出對於主管資優教育行政機關、「高市資優中心」及未 來研究的建議。目的在強化「高市資優中心」服務效能及提昇高雄市資優教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