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課程設計

Abstract: 本文是以「慶祝雙十節」為課程重點的資優課程設計。本課程教學動機與目的-雙十節是眾多節目中最受政府重視的節日之一,如何讓小孩體認雙十節的真實意義,並增加孩子們對國家及台灣的認識與熱愛是十分重要的。此外慶祝雙十節的方式不是一成不變的,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運用理性的批判,縝密的思考,創造的精神,對雙十節的種種活動做一番考量及評價,並創新慶祝的方式,進而增進孩子們的聚斂性思考及擴散性思考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