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三興國小資優生親職教育實施概況

Abstract: 本文乃三興國小資優班,實施親職教育,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合作的概況。其主要的實施方式如下:(1)編印「資賦優異兒童教育的基本觀念邏輯」,(2)舉辦家長座 談會,(3)成立家長委員會,(4)親子聯誼活動,(5)發行家長通訊,(6)利用社會資源 安排親子活動作業。透過這些活動,使學校與家長之間取得良好的默契與溝通,誠如 一位家長所說的話「許多收獲,往往是在細水長流間漸漸累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