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教育一年有感

Abstract: 本文是台北縣秀朗國小資優班一位教師的感言,主要是對一年來從事國 語科教學及行為輔導的實施情形,提出報告與檢討。國語科係採混合教學法,以思想為中心,通過讀、說、作、寫四項指導 ,做統整性的語文學習活動,內容有課本教學、課外補充教材、定期補充作 業。作者並且詳述學生的學習反應。行為輔導方面,作者分述一些行為問題 ,我們可從其中約略窺出資優班學生的一般行為表現。作者最後並建議成立 優教育資料中心,成立此區資優教育聯誼會等,以加強校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