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談高中自然科資優生物理科教學

Abstract: 本文作者即台中一中擔任資優班教學之教師,他對於高中資優生物理科之教學, 提出了預擬教學進度草案、列出可供同學參考之書籍,個別化教育方案之實施及資 源教室之充實等。(二)研究方法的指導:諸如培養觀察能力、如何搜集資料、如何 大膽假設,學習設計實驗、如何統計分析實驗記錄所得之數據、如何尋找影響規則性 之因子,以及如何在不同的環境下,繼續不斷的做實驗等。(三)教具與實驗的安排? 理論課安排上之先後順序,應視該實驗的設計及設備,可得結果之準確度來做決定。 (四)教材的掌握與切磋:如教材內容的更新充實,注意聯課問題及理論、實用並重 問題,注意學生個別差異等。而同性質資優班的學校間,則應有教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