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兒童2010年(給資優教師的回饋)

Abstract: 美國資優教育學者Dr.Torrance 於民國71年函請各國資優生以「2010年」為題,進行徵文比賽。作者係國內徵文的評審,共收計734篇文章,但其發現 有以下堪慮現象,反映我國資優教育以後應努力處:大部份學生「自我中心 」傾向顯著、缺乏蒐集資料、研究考證的科學研究過程、偏向事實結果的科學幻想、由文章內容發現資優生接受思想刺激的媒介太狹隘等問題,堪為從 資優教育工作者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