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前美術資優教育的議題

Abstract: 視覺型藝術才能資優生在學校通常未接受適當的學習挑戰,因為學校當局對於這類學生的能力與興趣不論在理論上或實務上均未能給予足夠的支持。父母、社區人士、美術老師普遍不認為學校將最好的資源運用於開發藝術才能及發展藝術才能資優教育。這樣的想法又常為地方、洲及聯邦政府的行政運作所強化。本文中舉出藝術才能資優教育的五個迷思,並討論每個迷思背後所持的錯誤理念,透過這樣的討論,並藉此批判分析以揭穿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