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實驗分散式資優兒童教學活動設計介紹

Abstract: 本文係作者以親身經驗介紹北市螢橋國小資優課程的目標指向、設計方式和成果 報告。文中提及三個目標:(1)獨立自學研究-先教導學生怎麼樣利用圖書館,引發孩 子對圖書館的興趣,進而能善用圖書館資料。再則以分科的課程設計方式由二位老師 共同協助教學進行,以能找出各資優生的特質,引導他們發揮最大潛能。(2)使課程安 排得生動活潑又符合生活化-補充標準本教材外之兒童讀物,且充分利用視聽器材。 (3)讓孩子們的學習在平日生活中得到印證-讓孩子對自己的身體和周圍的環境都有一 點認識,以加強資優生的服務熱忱,並體認公民應有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