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讓孩子享有學習、探索、創造的喜悅

Abstract: 對於學前兒童應該盡量提供一個舒適、優良的生長環境,而不是急著知道他是否 資優。教育學前兒童的正確方法為(一)教育活動沒有固著的目標,應給予孩子學習的 經驗。(二)給孩子主動學習的機會,使之與真實的生活經驗融合。(三)為孩子佈置學 習環境,使其在輕鬆的氣氛中學習。(四)父母應用心觀察自己的孩子,不同的孩子應 給予不同的教育方式;同時,對於孩子所學的不應有所偏廢;更重要的是常到幼教機 構去蒐集資料,充實幼教經驗以養育下一代。因此,在家庭教育中「知識的啟發與交 換」是不容忽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