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的甄選工作與資優教育的規劃與評鑑

Abstract: 資優教育中的學生甄選工作,在整個歷程中佔異常著重的地位。作者認為甄選與規劃、評鑑三者應有強有力的連接關係。文中並提出有關規劃與評鑑的模式:計劃目標--多重標準診斷--學習活動--形成性評鑑--學 生及家長的回饋--進一步學習--總結性評鑑。整個模式強調多重回饋、多種標準的評量特色,其基本精神在於學生的「有進有出」的彈性措施,若誤甄現象或未獲甄的情況,均可藉此循環系統的模式加以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