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天才兒童都是父母寵壞

Abstract: 在本篇文中,作者舉了四個從小是天才兒童的例子,第一個是書法天,第二個是五歲幼兒即能書能畫,第三個是未滿兩歲即能說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上幼稚園前,就 會算數學,第四個是一個十歲的孩子,才藝兼備,但他們都因為從小太受父母寵愛,以至於長大了,不是沒前途就是唯我獨尊,因此,作者建議父母們不要太寵愛天 才兒童,必須教他們分辨是非善惡、謙虛有禮,不要使他們成為字高又自大的小霸王。